close

2008/09/13,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雖然今年3月就知道年底前一定會辦妥訂婚,但仍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淩晨五點十分,雖然我只睡了三個小時,但還是得打起精神來迎接著美好的一天
新秘Nancy偕同助理妹妹五點三十分準時抵達家裡,真的非常佩服她們敬業的精神
除了專業地幫我化妝、做造型之外,為了避免我去找周公還兼講笑話給我聽
期間也不斷安撫我緊張的心情並適時給我精神喊話
很快地,七點多怡君、小建、阿倫已來到我房間陪我
這時我總算清醒點,伴隨著音樂、聊天、吃早餐
八點鐘一到,鞭炮聲已響起~
八點十五分左右,大伯母(擔任我的好命婆角色)上樓牽我下去
第一個任務是奉茶給男方親友(今天含Honey總共有12個人來家裡)
加上我們女方的親朋好友,小小的客廳擠得水洩不通,很多親戚已站到廚房及前院
由伯母牽著我到客廳,再由媒人婆一一介紹親戚、由右到左開始奉茶
一會兒則再出去收大家的茶杯及喝茶禮

進入廚房休息片刻,緊接著第二個任務即將登場
我再度來到客廳,依照習俗臉朝外坐在椅子上、腳放上小圓凳上
Honey幫我在右手戴上戒指(黃金跟鑽戒各一,兩只戒指需綁紅線、戒指不能套到底)
感謝我的親朋好友幫我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Honey幫我戴上項鍊,我也幫他戴上戒指之後
兩個人就面對著數台相機傻笑,在閃光燈不停地閃爍下,有種自己是明星的錯覺
接著儀式進行到老媽幫Honey戴項鍊、老爸接受聘金盒、請男方喝甜湯圓...等等
而我與親戚們照相留念之後,就回到房間補妝、休息、聊天


文定儀式到此告一個段落,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快很多
謝謝Honey及其家人那麼早從苗栗出發,一路狂風暴雨真的辛苦了
謝謝我所有的親戚,謝謝小建、阿倫、怡君,謝謝我的新秘Nancy
真的很感謝有你們,才得以讓這場小小的文定那麼愉快、順利
 

  
                                   文定儀式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