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
端午節又等於粽子節,也就是我大飽口福的日子啦,哈哈
如同往年一般,老媽提前包了我從小到大最熟悉的粽子
並且特地開車將熱騰騰的粽子送來板橋給我,當天晚上我們就解決了三顆

11.jpg

回到苗栗婆家,婆婆三兩下就現包美味的粽子給我們品嘗
因此若想在粽子節減肥,我看可是難上加難呀

婆婆媽媽的粽子,在粽葉、米飯、材料上甚至包法都截然不同
但吃起來的口感可是各有千秋(左邊是婆婆包的、右邊是媽媽包的)

12.jpg

婆婆的粽子採用霹靂無敵香的月桃葉(這可是大姑當天現摘的)
米飯的部份婆婆有現炒過,所以粒粒分明
內餡則有絞肉、魷魚、菜圃、竹筍、香菇丁,用醬油快炒過後香氣十足
蒸出來的粽子十分爽口,狠一點一次吃兩顆沒問題唷

    13.jpg

媽媽的粽子其實是改良版的南北合一粽
因為早年外婆還健在時,採用的是北部咖啡色粽葉
米飯像油飯一樣的烹煮方式,材料也有少見的栗子和芋頭
但現在媽媽和阿姨自己包了,就挑她們自己喜愛的內餡和南部粽葉
不過這款滋味多年來還是我最熟悉的~
瞧瞧米飯的顏色就知道我們家的粽子算是很重口味滴
裡頭除了有大塊的豬肉、大塊的香菇還有超份量的土豆
因為本人不喜歡吃蛋黃所以特地交待老媽不要包進去
這樣一顆料多實在的大粽子,在外頭大約要價四十元呢
普通的女生吃一顆就超有飽足感哦

nameicon_150238.gif 最後要感謝一下我那辛苦的老媽~
去年包了六十顆粽子讓我帶去公司分享給同事們
今年在我極力勸阻下還是包了四十顆
這次則是分送給老公的哥哥、姐姐及同事們品嚐
希望在這個值得全家人一塊團聚的日子裡
大家不僅吃得開心、生活也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