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五一勞動節這天,感謝太陽公公給了我們一個晴空萬里的豔陽天
一掃前兩週不穩定的天氣,以及在四月雪小徑到少少油桐花的陰霾
我們首次踏上人稱油桐花盛地的龍潭小粗坑古道
1.jpg
記得Connie曾提醒大家:早起才能看到沒被踐踏過的油桐花
但是前一晚才臨時起議的我摸到淩晨兩點才睡覺
隔天八點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龜速的我打理好準備出門已經九點多
天氣晴朗加上連假三天,北二高從板橋一路小塞到大溪交流道
加上小迷路的情況下,我們抵達目的地已經十一點鐘了
此時心裡已十分焦急,無奈小粗坑古道入口並沒有設置公共洗手間
於是看了一下隔壁的粗坑窯「入場須知」
不得已只好先進去消費一杯一百五十大洋的冰咖啡
對於此類店家我個人實在沒有很大的興趣,算是此趟行程唯一的缺憾
 

10.jpg

好在步行十分鐘左右,眼前看到的第一幕油桐花美景令我馬上忘卻不愉快 

11.jpg

            油桐花灑落在流動的小溪裡.超美

4.jpg

               第一個愛心.等著熱情的我們來填滿 

9.jpg

               第二個愛心.象徵著我們繽紛純潔的心靈

7.jpg

                   群花聚集.安能辨別之最

2.jpg.

                   清澈冰涼的溪水.超舒服

8.jpg

                   水裡的星星.笑得真燦爛
 3.jpg 
               席地而坐,像是雙手擁抱著大自然12.jpg
               這天,陽光在笑.桐花在笑.我也在笑
6.jpg
        回程的古道上仍有滿滿一地的油桐花
        忙著編花圈、忙著拍照,不小心還會被飄落的桐花雪打到頭
        偶然見到飛舞的蝴蝶,剎那間卻分不出是花還是蝶

                      <<小粗坑古道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