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以為抵達義大利的第一天行程就是造訪羅馬古蹟,那就太傻、太天真了
其實來到義大利渡蜜月,最令我跌破眼鏡的就是不停地走走走、趕趕趕
每天站加走的時間平均花掉三個小時,大約是我平常運動量的六倍之多
雖然很辛苦但卻也讓我大開眼界!這個國家的確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欣賞
接下來就讓我繼續介紹下企囉~


梵蒂岡

12.jpg 
緊接著要介紹梵蒂岡這個國中之國,他可是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
與義大利首都羅馬的國界僅以城牆做爲區隔
但卻是全球八億天主教徒的信仰中心,可見這個中立國的影響力有多大

西斯汀禮拜堂
 4.jpg
西斯汀禮拜堂屬於梵諦岡博物館的一部分,整個禮拜堂被壁畫所佈滿
其中最負盛名的是由米開朗基羅所繪製的創世紀以及最後的審判
聽說他為了這兩幅濕壁畫,歷經二十多個寒暑、奉獻自己近三分之一的生命才完成
雖然我對美術繪畫方面並沒有什麼天份
但是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畫作,以及長廊上那金光閃閃的天花板
當時才曉得何謂成語中的「瞠目結舌」
5.jpg
聖彼得大教堂

    10.jpg

聖彼得大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
聖彼得大教堂共經歷了十二位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名建築家之手
同時也被公認為文藝復興時期極重要的建築物
 
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則是米開蘭基羅設計的穹窿大圓屋頂
此已成為梵蒂岡的重要地標,而教堂內巴洛克式大理石豪華裝飾則貴為世界之最
另外,這裡還有一座米開蘭基羅著名的「聖殤圖」
這是耶穌母親抱著去世的耶穌軀體的雕像,描繪聖母悼念耶穌之死的哀傷
導遊說這座雕像曾被破壞過,所以現在加上玻璃框保護以隔開人群

11.jpg
聖彼得廣場
6.jpg
聖彼得廣場的圓柱迴廊是由十二位建築師中的最後一位貝尼尼所設計
聖彼得廣場四周圓弧形狀的兩側護廊,就像是耶穌雙手環抱信眾
向所有來訪朝聖的人群們,展臂包融與歡迎
只可惜旅遊書中提到廣場兩側的美麗噴泉早已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