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有點Lag了,但在台北這個鬧哄哄的城市裡,難得吃到家鄉味十足的菜館
且這可是姿均早在半年前就訂好位滴,這家店夯到假日全天客滿,我們得挑平日中午來才有位置說
所以我除了一定要出席這頓飯局之外、更需要留下一點記錄,因為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吃到

宋廚的交通非常便利: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處步行不到一分鐘即可到達
大家坐定位後就急忙著討論今天想吃的菜色,點完餐後聊著聊著就上菜囉
(左下)松柏長青:這是店家招待的前菜,有高麗菜絲、豆干拌上花生、香菜、醋、醬油...等等調味料
其實是盤很開胃的小菜,但因為我個人不是很愛吃冷菜類的東西,所以只吃了兩口吧
(左上)酸白菜羊肉炒粉:友人決定點這道菜時我是抱著犧牲奉獻的心情
因為我不吃羊肉、也不愛酸白菜,但沒想到嘗了一口後不但沒有羊騷味,反倒愛上這酸酸的滋味
(右)鍋塌豆腐:雞蛋豆腐裹上蛋汁下鍋油炸後, 再加上醬料悶煮而成滴,外酥內軟的口感還真不賴

牛肉丸子:一球球的牛肉丸油炸得十分酥脆,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膩
醬爆雞丁:甜甜的醬汁拌炒雞丁、小黃瓜,這時候還真想來碗白飯,呵呵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今天的主角~烤鴨
今天為我們片鴨的是老闆的兒子,看著他在遠遠的地方表演實在粉可惜,所以不顧面子地走到他身邊拍照
看他熟稔的功夫,三兩下一盤皮肉分離的烤鴨就上到我們的面前囉
油油亮亮的烤鴨皮、搭配著滑嫩的肉片、甜麵醬、青蔥段以及熱呼呼的荷葉餅,大夥可是一捲接著一捲地吃
而剩的鴨骨我們選擇加一吃(100元)拿去煮酸菜鴨架冬粉湯湯頭超甜美,好喝到我竟忘了拍照:p

最後壓軸的是店內招牌甜點:拔絲地瓜(需提前向店家預定的一道料理)
本來我對這道菜也是興緻缺缺,但看到老闆的女兒在現場表演「拔絲」時,心情突然變得非常期待
果然不負眾望,炸好後的地瓜先裹上麥牙糖,再一塊一塊地迅速過冷水冰鎮、拔絲
冰涼的外皮、酥軟的地瓜內餡、而且甜度適中,真是道看起來超美、吃起來更是棒的絕佳甜點

這樣飽餐一頓,平均每人四百大洋,我覺得十分划算且值得一再回味
有機會也想帶家人來吃吃看,希望明年度的訂位方式調整後能讓我們再來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