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麗士大人-1.jpg 
                                               <圖片來源:台視官網>

自10/3起台視首播至今已是第11集
劇情一集比一集更吸引人
讓我事隔兩個多月後仍敢推薦給大家,因為這的確是部難得的台灣電視劇

坦白說當初會開始看波麗士大人主要是因為藍正龍
後來發現導演是王小棣,就更加奠定我每集準時收看的決心
這部戲主要是在闡述台灣地方警察的故事
但它與早期的天眼、台灣靈異事件有很大的落差,請大家可以放心
最欽佩編導的是他將劇中每個人物的性格刻劃得既真實又恰到好處
除了主要演員是由三個個性迥異的大男孩,從考上警校、受訓、分發單位開始發展
三條看似平行卻又時有交集的支線,衍生出個自細膩的情感
從中影射出現實生活中每個人待人處事的不同、與同事長官的應對技巧
以及對友情、愛情、親情皆各自有其想保留、想退步、想佔有、想分享的種種情境
而其它配角更是缺一不可,包含開儀、珍妮佛、李安毅、林國彰、郭寶貴、宏哥…等等

呼,我只能說王小棣導演想表達的東西很多
也許跳接似的劇情或剪接手法可能不太合台灣觀眾口味
而這三個小警察雖然無法全然代表整個台灣警界的現象
但整部劇卻諉諉道出某些地方鄉鎮的惡息,以及面對高層時這些波麗士無可奈何的窘境
心情跟著劇情起伏波動,有時討厭某人、有時心疼某人、有時憐憫某人
尤其看到偏遠地區生活環境疾苦的孩童們,更是心酸

雖然現實生活裡我超討厭警察
但看了波麗士大人後我有時反而會同情他們
總之,這是部好電視劇,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