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加
臉上的痣越來越多,有的還有變大的趨勢
再加上一些斑,每天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好醜


雷射點痣及除斑,其實是我想了好多年但遲遲卻步的事
因為很久以前,點過痣的阿玲就說過術後兩週臉很醜,且不能洗臉及化妝
一聽到不能洗臉、不能化妝,加上不做好防曬就會掉入無底的黑地獄
於是我一年又一年地錯過雷射的好時機
(自認為秋天的氣溫、陽光、紫外線乃最適宜雷射的季節)
直到今年又有想雷射的衝動與念頭(因為看到阿玲點完痣後真的好美)
從九月起就開始上網爬文,除了詢價之外也得找個評價高的醫生
最後我選擇位於三越南西店旁的台北聖仁皮膚科

當天先門診與醫師討論一下我想點痣與除斑的需求
而價格如同網友說的:點痣一顆300
由於我臉上大大小小的痣加起來快二十顆,加上我又想除斑
而且較深、較大的痣需點3次左右才會全淡掉(再回診仍是一顆300)
於是醫師建議我可以買醫學美容療程
(含三次雷射、六次臉部護理共計兩萬銀兩)
仔細考量一下,覺得還蠻划算的!於是就這樣給它敗下去了
雷射前超級緊張地,不停地問美容師術後會怎麼樣、該如何護理等等
雷射手術當下,痛的感覺像是被橡皮筋彈到,另外會有一點燒焦味
我算是很怕痛又很神經質的人
雖然有的痣較深層且焦灼的感覺及味道都令我擔憂
過為了愛美,忍一忍就過去了
雷射後因為麻藥退了,臉上的灼熱與疼痛感變得較明顯
加上十多顆的痣及十多顆的斑,整個臉都是傷口、紅腫得厲害
好險美容師細心地為我擦藥、貼人工皮,並給予我心靈上的安慰
不斷地說「結痂掉了就沒事,不要擔心、不要怕」

接下來的十天裡,我忍受著不洗臉、不上妝的痛苦
每天用生理食鹽水擦拭臉部,並勤勞地更換人工貼皮好讓傷口癒合
好不容易等到斑的結痂自動脫落、痣的傷口慢慢癒合
我終於可以痛快地洗臉了!明天也不用戴口罩、可以恢復正常上妝了
感謝這些天以來,同事們不斷地給我支持與鼓勵
也謝謝你們分享給我一些寶貴的經驗,並提醒我防曬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非常抱歉讓你們看到那麼醜的我

雖然目前較深層的痣及斑還是紅紅的
但過一陣子我會再視情況決定二次或三次的雷射
這次的經驗很特殊,幸好有專業的醫師、美容師及身邊同事讓我安心許多
期待我也能變得美美的

<<後記>>

我去點痣純粹是為了愛美啦!也不是不迷信,但沒聽到我也不會特別去問囉~
而每個人的痣與斑深淺程度不同,所以有人只要點一次,有人可能要點很多次
價格的部份,依各家醫院不同會有些些差異,但都是以顆計價,通常一顆100至500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