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要幫你坐月子?
這個問題是每個產婦都會遇到的,也是所有好友都會問我的
是啊~誰要幫我坐月子
這是打從還沒想生小孩就知道是個頗大的難題
生產對女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傷身的事,所以坐月子就變得格外重要
但因為我老媽是個上班族,離退休至少還有好幾年的時間
加上我從18歲之後就沒有跟家人住,所以很早就了解自己不會很想回娘家坐月子
至於婆婆就更不考慮,一方面是婆婆年紀大身體不好家裡也有田有菜園要忙
二方面是我跟婆婆本來就不常相處,我不希望有機會突然住在一起產生任何不愉快
所以大約在懷孕六個月左右,我開始考慮月子餐、坐月子人保姆、月子中心三種方式

月子餐:好婆婆、廣和、林秋香
優點:價格最便宜(五萬以內)
缺點:24小時都得靠我自己一個人顧小孩,坐月子期間完全沒有休息的機會

坐月子保姆:彭婉如、心馨
優點:可以住在自己家裡、有人幫忙帶小孩、打理家事(EX:洗衣煮飯)
缺點:最需要休息的晚上還是得自己顧小孩
有個陌生人每天來家裡挺不自在

月子中心:康和、悠之家、許世賓、環球、周大中
優點: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忙帶小孩、指導並提供產婦諮詢問題
缺點:貴桑桑的價位(一個月約15萬),不能住在自己的小窩很不習慣

由於從沒聽過身邊任何同學同事坐月子時期是自己一個人
完全沒有婆家或娘家幫忙帶小孩的例子,所以月子餐是最快被我淘汰的方式
老公傾向找月子保姆,但因為聽過太多嬰兒半夜哭鬧不睡覺的案例
擔心晚上根本沒法好好休息調養身體,也怕吵到老公讓他白天沒精神上班
所以我是比較想去月子中心,但就卡在整個月不能回家也不能看到小可愛
而且一次要花這模多錢其實自己真的也非常猶豫
期間老媽得知後一再地反對,認為月子中心太貴又吃得不一定好
加上老公也覺得小孩住在月子中心負面新聞多、易疏於照顧、互相感染等
所以家人的不支持讓我有一陣子為了坐月子問題煩惱不已,心情真的差到極點
後來跟幾個去過月子中心的同事聊完之後,大家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
用一個月的時間及金錢換來身心的調養,回家後才有體力照顧孩子
於是…終於下定決心要請「錢」幫我坐月子了
接下來就開始比較月子中心的價格、環境、離家距離、網友評價

很可惜離家最近的板橋悠之家已經沒有營業了
所以先後去參觀了中和環球及板橋新開幕的許世賓
後來因為中和環球契約書裡有蠻多我們認為不合理的內容
加上板橋許世賓在台北市的風評還不錯(雖然週遭環境及停車不是很OK)
但還是先付了訂金,若沒有其它變化應該就會在這裡坐月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