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晚間~
老公下班回家時帶給我一個不小的驚喜

鏘鏘~我們愛の窩多了一隻超級霹靂無敵可愛的小喵喵
看看這副睡到四腳朝天的樣子,是不是超想親他抱他的呢

2.jpg

其實老公以前就挺愛小動物的
尤其公司養了一隻肥貓超黏他讓他近年來更加愛貓
反倒是我因為從小獨立慣了、怕麻煩慣了、也容易怕髒
所以對寵物一直是能避就避、能逃就逃(超怕貓啊狗啊來舔我)
但自從老媽三年前養了Amy,兩年前養了小頑皮
讓我開始對貓沒有恐懼,甚至願意擠出點耐心及愛心陪他們玩

3.jpg

而這次來到我們家的這隻金吉拉,灰色虎斑紋加上軟綿綿的長毛
簡直讓我愛不釋手到極點,每天都想快點下班摸他抱他
連老公都忍不住說我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實在粉誇張
(先前為了養貓的事,三心二意&投反對票的都是我本人)
這次之所以讓我變成貓奴的原因,主要是小可愛真的很溫馴又很黏人
打從第一個晚上來到我們家,就很愛窩在我身邊撒嬌
我們要睡覺時,他老大也很主動地跳來床上擠在兩個枕頭中間
一點都不怕生、一點都不把我們當外人,這種感覺啵棒地好呢

 

4.jpg

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陪他玩
每天也都想早點下班回家抱他
他會在我腳邊跟上跟下地,也會躺在沙發上打滾
如果我去洗澡或上廁所把門關起來時
他就會在門外喵喵喵
個不停,然後乖乖坐在門口等我出來
此外,他喜歡我拿著逗貓棒或小玩偶跟他玩遊戲
他也喜歡我拿出香噴噴的貓罐頭餵他吃好料
偶爾再來場你抓我打的決鬥
或者幫他騷癢都讓他開心不已
當然…生活上也出現了許多不便,例如:
早晚要幫他清便便、倒飼料,也得留意
是否都正常
三更半夜不睡覺,不停抓我頭髮叫我醒來跟他玩
如果我在上網他就跑來抓螢幕、踩鍵盤
如果我在看書他就坐在書上不停地咬咬咬
如果我在看電視他就不停地喵喵喵
人家說…小貓怕寂寞所以喜歡人陪他
一旦貓長大了就會變得很孤僻不喜歡人碰他
我覺得這點超像小孩子的啦
所以得趁他需要我們的時候陪伴著他長大

5.jpg

最後~要來說說這個有緣無份的可可
其實會有小可愛的存在,也是因為可可被老媽綁架了
可可在1月下旬,我們騎著小摺去龍山寺的那個下午
神奇地出現在我們九樓鞋櫃我那紫色雪靴上
記得那天寒流來襲,天氣冷到一個不行
看著瘦小的黑貓好像在發抖,又遲遲不肯離去

於心不忍的老公只好把他抱進陽台來避風寒
當天晚上我們去買了飼料及貓砂,下定決心要收留這隻流浪貓
但可可野性太強又太有防禦性,跟我們住了近三週還是恰北北
不給摸不給抱搞自閉就算了,還不停地「哈」我們
因為碰到農曆年要回婆家的關係,想說寄養在老媽家較適合
沒想到一住就離不開了,可可超愛小頑皮,所以在老媽家開朗許多
而老爸老媽也超愛可可,不停地摸他抱他呼喊他
後來還上演了一齣八點檔短劇硬是把可可留下來
唉~算了~只要可可過得開心玩得愉快才是我們收留他最主要的目的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