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開始,我就不是很愛跟寵物玩
第一我怕不乾淨,第二我沒有耐性
去年中阿姨家的母貓生了好幾隻小貓
自從老媽決定認領一隻小喵咪回來養之後
我回中壢家時,偶爾就會摸摸小喵咪
在他的同胞眾姐弟中,就屬這隻小喵咪最幸福
因為老媽把他當小女兒一般
幫他洗澡、跟他說話、抱抱甚至一起睡覺
老爸、老弟也不時陪他玩遊戲,真的就像大家的寶
不過這隻小母喵可是很有個性也粉恰北北
不太給不熟的人抱、也很會跳上跳下沒有一刻閒
而且他的爪子很銳利,所以我常因為他的好動而生氣

不過當這個假日回到中壢
聽老媽說小喵喵近日發情期到了
好幾天吃不下、睡不著,所以老媽不得已帶他去結紮
沒想到回家的途中小喵喵竟把縫合傷口的線咬掉
導致鮮血直噴、嚇得老媽趕緊再帶回醫院縫合
回到家裡已經晚上十點多
小喵喵因為麻醉藥退了之後開始感覺不舒服
一直不停地喵喵叫並蠕動身體
老媽像哄小嬰兒般又抱又搖,我也連忙不停跟他說話
而小喵喵好像真的聽得懂,不時小小聲地回應著我
看著他無辜的眼神跟表情
還有他想努力走路卻摔得東倒西歪的樣子
真的真的覺得好心疼

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因為寵物的離開能哭得傷心欲絕
因為才來家裡六個月的小喵喵就足以牽動全家人的心
希望小喵喵早日康復、恢動成活潑亂跳的小野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