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八月份開始,我的身體不定期會出現一個苞一個苞
一開始以為是被蚊子咬,但後來發現並不是
因為這種苞很大很紅很腫又很癢,擦萬金油、綠油精都不能止癢,而且大約一個星期才會消下去
記得八月中旬Honey曾在床上找到小螞蟻,才真正找出原兇
但說也奇怪,我不在床上吃東西螞蟻怎會跑到床上去呢
不過我很確定我是在家裡被咬的,因為在公司或回中壢的時候都不曾再有新苞出現
所以雖然知道可能是被螞蟻咬的,也確實發現最近家裡的地板、牆壁不時有螞蟻爬來爬去
我也勤勞地打掃家裡,並不定期噴殺蟲劑、買螞蟻藥放在角落
但仍然無法杜絕這種情況發生
這期間我看了兩次皮膚科,醫生也表示口服藥可消炎、外用藥膏可暫時止癢
但對於為什麼我會被咬、或被什麼咬無法得知,更重要的是,無法禁止我再度被咬的情況
就這樣,兩個月以來我不斷地還是有被螞蟻咬的情況,而且真的非常非常癢

終於...真相大白,同時也是慘案發生的日子到來了
10/18晚間九點半剛洗完澡的我,擦乾身體披上浴巾沒多久
突然覺得背好痛、手臂也好痛,彷彿就是有東西不停地再刺我的身體
想拿下浴巾一探究竟時,赫然看到超多隻小螞蟻在浴巾上爬來爬去
同時我的身體也停留了兩三隻小螞蟻
當時我整個人頭皮發麻,真想掐死每一隻螞蟻
後來想到,因為我的浴巾是掛在牆壁上,的確曾在那面牆看過螞蟻爬上爬下
馬上拿了殺蟲劑往那面牆上茍且偷生的螞蟻噴下去
接著從浴巾中揪出該死的螞蟻,再把浴巾拿去泡熱水
但就在這時我全身開始起雞皮疙瘩,而且渾身不對勁地癢了起來
所以決定再去洗一次澡,且不斷地用熱水及冷水交替沖身體跟頭皮,但這樣仍然無法止癢
同時我看到鏡中的我從臉到脖子到身體,全身都紅腫、且起了數不清的疹子跟大大小小的苞
我癢到快昏倒,無法站、無法坐,我趕緊衝出浴室,好險Hoeny今天較早回家
他說我過敏了,執意要帶我去掛急診
當時已經11點了,心裡想說看急診那麼貴,而且有用嗎?
但想到如果我不去看醫生,今天晚上我怎麼渡過呢?所以後來才決定去醫院

到了馬階掛了急診,護士看到我已全身發炎紅腫趕緊優先讓我進急診室
醫生讓我打了兩針,並吊了一瓶點滴,我就開始昏沈地睡去
很神奇的是,疹子跟怪苞一下就消下去了
最後只留下真正被咬的兩個苞而已
打完點滴已經淩晨一點半了,護士建議我白天要抽空回診看皮膚科
離開醫院後覺得身體好重、頭好痛,但身體已經都不癢了

這次真的好險有Honey在,帶著我半夜跑到醫院去
我想如果是一個人在家,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吧
哎....但現在的重點是,我該如何殺光所有該死的螞蟻呢?誰來幫我解答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