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宜蘭,最重要的就是尋覓當地著名的小吃
泡完熱呼呼的湯已經快一點了,於是我們直接殺到火車站附近的「礁溪肉羹」
餓昏的我們各點了一碗肉羹麵,另外切了豬耳朵、黃金蛋、魯大腸及小黃瓜
這裡的肉羹是用豬後腿肉裹粉,羹湯不會太重口味,還算是好吃
最棒的莫過於小菜,我覺得算是物美價廉的一餐

   1.jpg 
                       礁溪鄉中山路2段19號

第二攤來到了「礁溪葱油餅」,看到大排長龍的情景令我更想吃到它
好險今天老公心情還不錯,願意陪我等(雖然排隊中還是啐啐唸)
不誇張~我們為了一塊葱油餅整整等了五十分鐘
不過是台小小的發財車,卻能吸引這麼多遊客及當地民眾
加蛋一塊賣二十五元確實很便宜啦
但看到價目表上斗大標題:「一人限制外帶二十個」
再看每個人手上各提兩大袋,有沒有這麼扯呀?
歷經近一小時的等候,我終於吃到了它了
感覺跟花蓮的炸蛋葱油餅一樣
就是把麵皮放入油鍋裡油炸、翻面後加上雞蛋及滿滿滴葱花
我只能說:這不是葱油餅、這不是葱油餅
因為兒時記憶校門口的葱油餅是薄薄脆脆,與這油膩膩的口感完全不同
所以無論是磎溪還是花蓮,我都不會再去買囉

   2.jpg
            礁溪路四段及育才路交叉口(礁溪國小對面)

今天最後一攤來到羅東很有名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索取號碼牌前就被警告要等一個小時
由於今天沒有其它行程了,所以就回到大金車上邊聽音樂邊等囉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點了兩籠小籠湯包加一杯熱豆漿
這裡的小籠包最特別滴是現桿皮現場包現場蒸
且內餡是少見滴韭菜,皮薄餡多湯汁鮮甜又美味
太貪吃的下場就是一不小心還會燙到嘴,呵呵
如果可以不用排隊的話倒是會選擇再次光臨唷

   3.jpg
                                羅東鎮南門路7號

此外,來到宜蘭不忘買名產蜜餞及宜蘭餅
宜蘭餅是宜蘭當地非常有名的餅舖,我們公司還曾經團購咧
這裡的店員非常熱情且大方提供試吃
可惜我當天只選了松子玉露大餅
回程途中才想起最美味的其實是切達乳酪呀

   4.jpg

arrow
arrow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