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築一個自己夢想中的家還真是不簡單
就從找房子開始談起唄~


記得我和Honey開始有想屋的念頭時
我們起先是去看新成屋,因為新房子全都符合夢想中的條件
清新的綠蔭步道、氣派的迎賓廳、豪華的公用設施...等等
一切都非常符合家的感覺,唯獨咱們荷包的$$怎麼算都不夠
所以大約看了兩個假日我們就決定放棄了

接著我們開始上各大房仲網找二手屋資料
於是馬不停蹄地看屋行動隨即展開
從一月初到三月初整整兩個月
三家仲介分別帶著我們穿梭在三重的大街小巷
(先前有提到,礙於經濟考量及倆人的工作地點故擬定找三重)
那陣子只要倆人一起放假的時間就趕緊約仲介
看過的房子不下數十間,但就是沒有覺得很喜歡的
我們甚至覺得三重的房子就是長這樣了
再看也不會有更喜歡的環境及格局了
終於到了一個臨界點.....
Honey決定謝謝辛苦的仲介,告訴他們我們不看三重了

此時,問題又來了~不看三重要看哪呢?
我的公司在三重、他的公司在松山,而台北市我們又買不起
到底是要怎麼辦才好?說實話,當時覺得很無力
於是Honey提議找中、永和一帶的房子
哇~更辛苦的看屋日子又來了
因為從三重特地騎車到中、永和還真不是普通遠捏
看不到兩個星期又想說,那連板橋也一起看看唄
每次休假比上班還累,整天跑來跑去的
那時又是冬天,吹風淋雨的,整個很心酸的感覺
我甚至有了放棄找房子的想法,因為挫折感很大
要嘛就是房價太高超出預算
不然就是爛到不行的房子還敢拿出來賣
而且還得顧及兩人上班的車程、附近整體環境、生活機能以及學區...等問題
要找到十全十美的房子,還真的挺不容易的呢

終於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歷經整整三個月後,四月初我們在板橋看到一間還不錯的房子
屋齡、屋況、房價及其它種種需考量的因素下
我們決定握斡與屋主談談看
記得當天我要上班,所以是由Honey單槍匹馬上陣
沒想到談的結果出奇順利,有談到我們預定的價格
當天晚上我們倆個還很懷疑的互問說:真的買了哦?

是的,真的買了
當然,這段期間陸續接到很多親人、好友及同事的關心
也聽到許多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不同的聲音
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到底對不對?But, I do it!!!
而且有好多好多繁雜的事情接腫而來
so.....請大家給予我支持與鼓勵,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若你們給我力量,我會很開心的,先謝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