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這兩天肚子不是很舒服,常常處於硬梆梆的情況
9/12一早從婆家趕回板橋趁著醫生休診前掛號產檢
兔寶貝真的很活潑,照超音波時
正好看到他的嘴巴上下咀嚼的有趣畫面
醫生箭頭所指的地方就是他的舌頭,真的很奇妙

0912-1.jpg
拉近一點可以清楚看到上下嘴唇
免寶貝從小就有豐富的表情,看來是很想引人注目,呵呵
0912-2.jpg
這週做了孕期間最後一項檢查:乙型鏈球菌篩檢$650
礙於要內診且寶寶的頭較大應該會採剖腹生產所以
本來考慮跳過
但擔心若提前有產兆來不及剖腹,再加上新生兒抵抗力較

沒有在待產時事先給媽咪抗生素很容易經由產道垂直感染給嬰兒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採樣了!這項篩檢當天很快就得知結果:安全過關
檢查後就去測宮縮指數及胎心音,因為宮縮頻率較高
醫生建議我能多躺減少壓力,老公
希望我開始在家休息於是請醫生開診斷證明
隔天起我就乖乖在家陪小可愛、準備待產了

 

0113.gif 

9/19(一)
~37W足月囉
兔寶貝心肺功能皆已發展健全
若真的提早報到也不算早產,算是放下心中一小顆石頭

0919-1.jpg 

兔寶貝的成長:
1.體重:3347g(這週竟然爆增450g)
2.頭圍:10cm
(已超標了)
3.心跳:140bpm/分
不得不說兒子吸收得超好,希望他一切都能平安健康

媽咪的身體變化:
1.站上體重機差點昏到到了後期竟已無法控制了Orz
  這三週胖了2.5kg,光這週就胖了1.4公斤,從懷孕到現在總共胖了14公斤
  明明就沒有吃很多為啥會這樣?!好啦~我承認後期更不忌諱吃甜食跟冰品XD
2.肚子又大又硬,胎動跟宮縮更加頻繁,坐著會頂到、躺著也很不舒服
3.半夜醒來睡不著的情況在最後一個月更加明顯,一週大約4-5天
   好險開始請待產假了,不然每天渾
噩地去上班真的好痛苦
4.腳
已經水腫到無法消除的狀況了,先前喝紅豆水或按摩多少有幫助
   現在無論老公怎模幫我按摩,腳就像甜不辣一樣擠不進鞋子裡頭了
5.腰痠、屁股痛、起身或走路肚子下方跟恥骨疼痛感
明顯增加

加油~~就快要卸貨了!
雖然懷孕真的很辛苦,但想到BB要出生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孕育在我肚子裡的小生命就要呱呱落地了,不知那一刻的感受是什模
老實說,既期待又害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