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第二孕期已悄悄進入尾聲,趁還有記憶時趕緊做個記錄

免寶貝
6/4產檢(21W5D)
一樣是頭好壯壯,無論頭圍、肚圍、手長腳長都超過平均值
被醫生提醒減少澱粉、蛋糕、糖類以免BB長太大到時不好生
6/17高層次超音波(23W4D)
這天特地請了特休,趁醫生平日下午無門診時事先預約
為了確認寶貝的健康,貴桑桑的自費檢查項目$2500也值得
到底高層次超音波與平常例行性產檢的超音波差別在哪
我只能說這就像是買醫生的鐘點費逐一針對各個部位做細項檢查
包含了:羊水量、胎盤、子宮動脈血流方向
寶寶的器官(心/肺/胃/腎/膀胱/膽)、四肢、五官、腦、
脊椎
整個超音波檢查過程大約一小時,BB很好動地翻身、轉動
本來醫生要幫我全程錄影留念只可惜機器異常所以只有A4印的照片
但重點是兔寶貝一切都很健康,
就是最令人興奮的事了
7/2產檢(25W5D)
BB已經有800多公克了,頭圍是27W1D的大小
還好醫生說正負兩週以內其實都是正常滴
另外今天產檢時也做了娠妊糖尿篩檢
因為身邊同期
有兩個孕媽咪第一階段沒過
讓我這個愛吃甜食的人突然變得很緊張
但實際上空腹喝糖水也沒傳說中地可怕
且在檢驗第三天就接獲過關的消息,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南西媽咪

婦產科:
產檢醫師從6/1起自立門戶開了新的婦產科
究竟要跟醫師還是跟醫院還是全部換掉
讓我舉棋不定
6/4試著換到許世賓產檢,等了n小時後發現名醫果然都不親切吔
最後決定信任我原本的醫師換到婦產科,畢竟一開始看診也是衝著他
名字

體重:
目前為止胖了7公斤左右,表面上好像維持的很好但實際不然
因為懷孕前大約就胖了快5公斤,真的是恐怖到了極點哦
身形:肚子從22W起明顯變大了許多,當然腰啊屁屁全都腫了起來
目前只剩一兩件舊上衣可以穿,初期買的S號孕婦褲有一件已經變緊了
而且圓滾滾的肚子一看就是名副其實的大肚婆,自己照鏡子都會嚇到
行動5月時每個週末都跟老公趴趴走出遊,雖然喘但連爬小山都辦得到
6月起走路開始有孕婦樣,身體變得容易累,加上老公很忙所以我假日幾乎都沒出門
不曉得是肚子大喬不好睡姿、荷爾蒙變化還是工作壓力大
常在半夜醒來翻來覆去到早上六七點才能再睡著,一週平均2-3次快累爆了

胎動:
應該在 18週有的胎動,卻在20週甚至21週後才開始有感覺
目前為止每天都有數不清的次數,餓時飽時累時BB都會踢踢,真是個活潑的小子
唯一擔憂的是上班只要一緊張或遇到機車客戶時
子宮很明顯地會變緊變硬,肚子頓時很痛,痛到想起身去洗手間都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