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開始,我與Honey陷入人生裡其中一大難題
記得Honey第一次跟我討論想買房子時,其實我心裡又驚又喜
原因一:他以前總是說服我買屋不划算,所以這次換他提,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原因二:他說這次會認真地這麼想,是希望我們婚後能與婚前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他覺得有個屬於我們的家十分重要
當時我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
想到Honey為了我、為了我們的未來而改變了想法,讓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這一個月以來,只要放假的時間,我們就相約去看房子
從原先看的新成屋,到後來看的中古屋
每每看完一間房子,我們倆人的內心其實都不好受
因為無論按了多少次計算機,還是無法解決最現實也是最殘酷的問題~錢
由於需考量到我們兩個的工作地點,多次與Honey協調下仍預計買在三重
除了台北房價高,仍需顧慮到屋齡、外在環境、交通設施、學區....等等因素
因此若想要達成我們夢想中的生活環境及生活品質
老實說,這樣的房子確實不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以前Honey總說租屋比買屋划算了
若以我倆的經濟層面來說,買房子的壓力確實太重了
許多理財顧問也都不會建議人們去付利息、貸款買一棟房子
曾經看過「富爸爸.窮爸爸」或者其它理財書籍的人,一定會贊同上述說法
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買房子會導致您負債、且很有可能影響到原本的生活素質
於是我們預計貸款的金額很現實地牽制著房子總價
目前為止的結論是:我們喜歡的房子買不起,而買得起的房子我們不喜歡

第一次....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好窮
窮到沒辦法和心愛的另一伴去擁有一個專屬的家
可是,我們多麼想攜手去完成這個願望呀
但為了避免欲速則不達,我已抱著隨緣的心態
畢竟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
因此各方面的考量及其它人的建議還是都得評估看看
這是目前我跟Honey最大的夢想,也許會幸運地實現
也許後續會因現實因素作罷而繼續租屋
一切一切都有變化的因子存在
但我仍希望老天能夠眷顧相親相愛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