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蜜月行程來到了第四天
今天要前往的是早在六年前就讓我魂牽夢縈的卡不里島
因為小島附近有個令我期待的人間仙境:藍洞(Grotta Azzurra)

1.jpg

到目前為止,提到藍洞仍無法掩飾我內心的興奮及喜悅
因為這個宛如世外桃源的景觀,地如其名~美到令我難以忘懷
而這也是我遲遲不知該如何記錄此篇的最大原因(自己實在是辭窮到不行)

2.jpg

首先向大家說明一下為何這個景點這麼令人引領期盼
曾經看過地理雜誌或旅遊節目介紹過的人就知道
「藍洞」位於南義大利的天然特殊景觀
它是一個被海水侵蝕的大山洞,洞內除了海水並沒有陸地
洞外陽光經過海水折射入洞內後,整片海水就像寶石一樣地隨著水波蕩漾著藍光
這種不可思議的晶藍色也會經由海水再反射到洞穴上方,因此整個洞穴裡會呈現出全藍的奇景
這個奇景將受海水潮汐影響水位高度、風浪大小導致洞口若隱若現而無法進入
出發前做了功課,發現可以順利進藍洞的最好季節是在夏天
但想到這輩子應該也沒有機會再去一次義大利,加上每年海平面不斷升高
於是抱著一絲絲希望,在四月初出團的我們仍決定挑選有走南義大利的行程

3.jpg

這天一早原本天氣很矇矓,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先搭公車到港口,搭著大船(可乘坐上百人)去換中船(可乘坐二十人)
還好天氣晴朗,到了洞口得以改搭小船(可乘坐二人)進去藍洞裡頭
我們這團很幸運地搭到第一艘中船,船伕幫忙拖了好幾艘小船到藍洞前
也讓我們成為當天第一批進藍洞的旅客(後來超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正在排隊)

4.jpg

瞧瞧下方這個就是藍洞的洞口,真的超級小的啦
終於能夠明白為何進去的機率那麼低了
因為這個洞口隨時都會受到潮汐及風浪影響而不得進入

   5.jpg

進入洞口的剎那全部的人要將整個身體躺平
接下來短短不到三分鐘,得用眼睛加相機補捉這難能可貴的畫面
(因為相機沒有很厲害,實際景觀比拍出來的照片美很多,請多包涵)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藍洞果真名不虛傳
身歷其境的人絕對都是驚嘆聲連連
有人來義大利兩三次還不一定能進到藍洞
所以我覺得我們實在是非常地幸運,而且遇到了個好船伕
(唱著美妙的歌曲、又比別艘多划了一圈、還幫我們兩個合照)
 
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擁有這種置身天堂的美妙感受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