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拍完照的一週後,我們回到莎羅曼庭挑毛片
其實這個星期的等待是漫長的
尤其在到來的前一天,我整夜睡不好、還作惡夢咧
真的很害怕拍出來的效果不好
(先前有提到當天下雨、所以預定的藍天白雲黃昏景色全都泡湯)
再者,是我怕自己沒有堅強的自制力,受不了要加挑
於是在家就先跟老公討論好,最多只讓我多挑十張
(預計婚紗公司開價每張九百至一千元左右)

當天晚上六點戰戰兢兢地走進婚紗店
聽到門市小姐熱情地說成果不錯,也不知是不是場面話
不過開始挑片後,倒是沒那麼緊張了
因為總共拍了370張,所以要挑出32張其實應該不會太難
婚紗店慣用的技倆果然相同
沒有按照禮服、拍攝的先後順序排列,把所有照片全部打散
第一輪先刪掉絕不喜歡的照片,大約留250張左右
第二輪開始睜大眼睛認真刪後,大約留130張左右
第三輪就得留意一下重覆性高的照片,所以刪完後約留75張
此時我的門市小姐宜真看我們刪片刪得不手軟
於是希望給她一個機會介紹一下加挑的優惠
也好,讓我們喝口水、休息一下再接再厲
聽完宜真的介紹後(她給予總張數72的優惠價格)
我們也不諱言地表達預算有限的內心話
她知道我們肯定不會加挑那麼多之後
於是再開了一個總數48的優惠價格
(我們原先包套30張,宜真送2張,等於我們再多挑16張)
由於宜真很夠義氣的給了一個很不錯的價格
而且挑片過程中,果然如網友說的店家完全沒有給壓力
攝影冷木大師忙著拍照,從外拍回棚後也只是很禮貌性地打個招呼
而我的門市小姐宜真從頭到尾也只是靜靜的在旁看著我們刪照片
最重要的是她給我的這個價格令我十分滿意
不但與我原先預定支出的總額相差不遠,還能再多得到六張照片
看了老公一眼,確定兩人都無意見後,一口答應這場交易
接下來的四十八張反而更難抉擇,因為總數已很明確的訂出來了
好在宜真非常貼心,她幫我們想方法改成用另一個軟體挑選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盡情的將照片以禮服及拍照順序排列組合
其實這件事情非常簡單,但就看這家婚紗、這位門市小姐願不願意這樣做
因為照片打得越散、新人的眼睛越亂、加挑的機率就越高
可能是因為我們已談定最後的組數,所以她才願意用這個方法吧
但無論如何,我覺得挑毛片這個過程是愉快的
沒有人逼我、沒有人給我臉色看,我覺得這就是奇檬子的問題

7/6:第一次看毛片
看到原本挑選的48張照片我十分錯鄂
因為我懷疑是不是弄錯了,有好多張照片我們怎麼可能有挑呢
雖然宜真一再強調不可能有錯,她是依據我們最後決定的檔案上傳給修片師
但我跟老公非常堅持某幾張照片有重覆,我們絕對絕對不可能有挑
於是宜真同意讓我們更換有問題的照片(大約七張)
但要重新由三百多張照片裡再換出七張,老實說是有點費時費力
OK之後,要檢閱其它41張已修片的成果,但有部份我們覺得不滿意
不滿意來自於我們希望照片能不修則不修,有點皺紋或笑紋反而較自然
於是要求二修的重點如:老公的臉不要太粉嫩、照片的光影不該修掉之類滴
與宜真溝通好之後,我們約定下次再來看二次修片的時間
說到這裡我要大力推薦我的門市小姐宜真,謝謝她的耐心及服務熱忱

7/24:第二次看毛片
因為老公出差至大陸的關係,距離上次到婚紗公司竟隔了近三個星期
看完二次修片我們仍不甚滿意,大約有四張照片我們要求再重修
因為我們比較希望能強調自然,修得太過頭反而不是想要的感覺
真怕婚紗公司以為我們來鬧的,不過好險宜真人真的很nice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是決定放大、謝卡、親友卡、喜帖及掌中本等照片
等下次來看三修後希望效果能夠滿意,因為緊接著有三張美編要做、且得進行校稿
然後還要留半個月時間製作相本
呼,真怕會來不及捏

ps:電子檔要等取相本時才會一併給,就請姐妹們再耐心等待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