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婚禮最令我興奮的事情之一,就是挑選囍餅
因為我私底下是個非常愛吃甜食、餅干的人
再者,俗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
我覺得我是擁有上述特質的女性,因此直覺挑囍餅難不倒我

首先當然得先至各家囍餅公司的網站瀏覽一遍
把自己喜歡的囍餅名稱、價格一一記錄下來
第一個考慮要素是:西式囍餅裡是否內含大餅?
(通常內含大餅的款式都是上層西式餅、下層大餅)
第二個考慮要素是:外型
(圓型、方型、梯型,以及是否有提供紙袋或為拎著走的手提盒)
第三個考慮要素是:價格
(經爬文後發現實際價格乃定價的五折甚至更低)

心裡大致有了譜之後,與Honey實際前往南門街一探究竟
走進第一家〔皇樓〕時還有點尷尬
但門市小姐的熱情與親切讓我們減輕不少壓力
因此接續前往依莎貝爾、禮坊、御倉屋就讓我們熟稔許多
同時當天我也心滿意足地提滿戰利品回家
除了琳瑯滿目的西式餅之外,還有各種1/4大小的中式餅
ㄎ.ㄎ.ㄎ...,感謝餅店的大方,收穫還真不少呢
回家與Honey激烈地討論了一番
最後出線的是皇樓的緣定御倉屋的花見幸福
皇樓取勝於金黃色圓滿的外型,御倉屋取勝於口味特別且不甜膩

但畢竟訂婚囍餅是要送給女方親友,因此我想再探詢一下老媽的意見
拿著五彩繽紛的目錄回家,向老媽說明我的喜好後沒想到馬上被打槍
於是只好陪著老媽再造訪一趟桃園中山路的餅店
哇,一整個下午所有的餅店都被我們走透透了
當然,和老媽出門絕對不會怕丟臉
因此這天我們的車子裡頭堆滿了加倍可觀的贈品
除了自己享用之外,還可分送給阿姨、舅媽等親戚吶

老媽重視的焦點在於份量、品牌及外觀感覺,與我不太相同
因為我覺得名氣再大、量再多也不一定好吃,且價格也應納入考量之一
再怎麼貴的囍餅,一定還是有人覺得難吃呀
因此幾經討論及思量後,我與老媽各退一步才有了較顯著的抉擇
在此提醒大家,記得事先要與老公及老媽討論一下
包含品牌喜好、外型、價格、內容物份量...等等
要適時探詢店家是否有套餐價,並且事先預估好盒數才能談到較低的折扣
最後,分享這次的嘗餅經驗給未來要選擇囍餅的姐妹們參考嚕~


    外型   西式餅   中式餅 價格   服務品質
皇樓   ★★★★   ★★★   ★★   ★★★★   ★★★★
                     
御倉屋   ★★   ★★★★   ★★   ★★★★   ★★★
                     
禮坊   ★★★★   ★★★★   ★★★★   ★★   ★★★
                     
依莎貝爾   ★★★★   ★★★   ★★★★   ★★★★   ★★★★
                     
金格   ★★   ★★★   ★★★
(蛋糕)
  ★★   ★★
                     
大黑松
小倆口
★★   ★★★   ★★   ★★★   ★★
                     
丹比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