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了好久,終於在5/21起展開為期四天的假期
闊別將近三年,我們終於再度踏上南台灣的土地
這一次沒有太多的行程規劃與安排
坦白說,一點都不符合我的個性
但為了不想讓上次的戲碼再次重演
也為了不必要的失落或生氣,於是我開始走freestyle路線
沒想到這麼隨性的假期反倒讓我有出乎意料的收獲

第一天約莫十點鐘從台北出發
預計前往第一站~期待已久的阿里山
記得上次到阿里山是秋季,幸運地看見難以忘懷的雲海及日出
心裡打定主意有機會還要再上山走走
因此毫無考慮地就把它放在行程裡囉
只可惜五月的梅雨不停歇,讓阿里山上倍感涼意
當天下午三點多抵達阿里山時正巧遇上豪雨特報
攝氏11度讓我這個穿著短袖的人直打哆嗦
躲進飯店喝熱咖啡、吃關東煮,當下覺得有些掃興
隔天清晨不到四點,滿懷期待地搭乘小火車到祝山
可惜呀可惜,雖然沒有飄雨但雲層厚到太陽公公沒法露臉
就連我最愛的整片雲海也消聲匿跡
雖說有點失望,但趁著不冷也不熱的天氣
才能讓我穿著新球鞋好好地在阿里山遊樂區裡自在地享受芬多精

                  左上:姐妹潭                右上:改建後的阿里山車站

                            左下左:沼平車站               左下右:從祝山站回程的小火車
 


                             中:超有特色的阿里山郵局

                                       觀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